蒋青走访企业督导电梯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5年08月18日 18:22    作者: 陈唯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浏览量: 8943


 

    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省质监局关于“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的相关要求,结合近期开展的电梯安全大检查工作, 近日,省特检院院长、党委书记蒋青走访环球中心,督导电梯安全大检查工作,副院长黄坚陪同。

    环球中心是亚洲最大的单体建筑,是一个集游艺、展览、商务、传媒、购物、酒店于一体的多功能建筑,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览、购物,游客日均人流量达6万左右。环球中心有直梯、扶梯共464台,并有两台提升21米高度的自动扶梯(飞天梯)。由于游客人流量大,保障电梯安全运行尤为重要。

    蒋青与环球中心电梯维保公司、物业公司、使用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仔细听取了他们对电梯日常使用、维护保养以及应急处置工作的介绍,蒋青强调:“湖北荆州自动扶梯事故教训深刻,大家要举一反三,电梯运行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保公司、物业公司、使用单位都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要把安全放在重中之重,要做好电梯日常的维护保养,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四川省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已于今年81日正式施行。省特检院作为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支撑机构,将与监察机构、电梯维保、物业、使用单位等多方一起,共同保障电梯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的乘梯安全。”

    蒋青一行查看了两台直梯,听取了维保公司负责人对两台直梯安全运行状况的介绍。随后,蒋青来到环球中心的两台自动扶梯(飞天梯)前,该梯是目前国内商场使用的提升高度最大的自动扶梯,蒋青非常关心飞天梯的运行状况,仔细检查了飞天梯盖板下面的转向站、驱动站、盖板开关、盖板承力结构等。

 

 

 

 

蒋青还看望了奋战在检验一线的检验人员。自开展电梯安全大检查以来,省特检院一线检验人员已顶着高温酷暑,连续加班加点,废寝忘食、通宵达旦地开展隐患排查,蒋青鼓励他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忠诚履职,为电梯的安全运行做好技术保障。    

省特检院机电一部部长王河、副部长尹海东,环球中心电梯维保公司、物业公司、使用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