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青率队走访双流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15年09月09日 19:52    作者: 陈唯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浏览量: 9512


 

为践行“三严三实”,深入联系基层,加强与地方的交流,及时了解和掌握相关信息,为保障电梯安全运行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98日,省特检院院长、党委书记蒋青到双流县市场监管局进行走访调研。副院长、纪委书记黄坚陪同调研。

双流县是成都市安置人员最多、安置小区使用电梯最多的一个县,目前全县在用电梯达8000多台。由于多方面的因素,在安置小区,电梯问题引发的矛盾较为集中和突出,电梯问题是当地政府和百姓都关注的焦点之一。

 

 

    在调研座谈会上,双流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邱万高就双流电梯安全监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双流安置小区多的现状,提出了局院双方加强合作、保障电梯使用安全的合理化建议。邱万高结合准备出台的《双流县电梯使用安全监督管理细则》征求了省特检院领导和技术专家的意见。他希望局院双方紧密协作,创新工作模式,积极探索新思路、新办法,发挥各自在行政、技术上的优势,共同维护双流片区电梯安全。

 

 

蒋青详细了解了省特检院在双流开展的电梯检验情况,蒋青指出:双流县市场监管局自成立以来,对电梯安全工作非常重视,相关的监管工作做得很扎实,很细致。此次走访调研,了解检验一线服务地方企业,配合行政监察部门开展工作的具体情况,听取地方市场监管局的意见和建议,有利于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使我们下一步工作朝更好的方向推进。省特检院在双流建立电梯检验工作站,是对接地方需求,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近年来,省特检院在加强政风行风、加强廉政建设方面出台了多项制度措施,以规范检验行为,提升服务质量。蒋青提出:在确保检验质量方面,省特检院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合理细化人机比,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对检验全过程的监管。针对安置小区电梯问题较多的状况,驻双流电梯检验站要对检验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管理,及时反馈行政监察部门,为电梯监管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持。在电梯检验软件数据方面:省特检院信息宣传中心要定期了解省特检院电梯检验片区(双流、高新、金牛、锦江)电梯数据状况,与区(县)局特设科、院电梯检验部门多方进行数据核对,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蒋青希望局院双方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实现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共同为保障电梯安全运行出力。

黄坚就省特检院驻双流工作站如何进一步配合行政监察部门做好电梯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措施。

双流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何功义、副局长车平,纪检组长杨冰分别就局院如何做好信息互通、创新工作模式、做好电梯使用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省特检院办公室主任阳晓薇、机电三部(驻双流工作站)部长安福权、副部长陈旸,业务发展部副部长孙丽,机电三部(驻双流工作站)部分检验人员,双流县市场监管局特设科科长刘德全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