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锅检所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第一批能效测试机构
发布时间: 2010年01月06日 10:51    作者: -    来源: 办公室    浏览量: 7563


 

为进一步提升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能效测试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在用工业锅炉能效测试服务与评价工作,国家总局于20091230日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在用工业锅炉能效测试机构的通知》(质检特函〔2009104号)文,确认四川省锅炉压力容器检验研究所成为第一批在用工业锅炉能效测试机构。

    为争取此次成为工业锅炉能效测试机构,在省局特监处的大力支持下,省特检院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加强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工业锅炉能效测试服务能力建设的通知(质检特函〔2009〕93号)》文件要求,对工业锅炉能效测试的检验检测资源进行了专门配置,最终通过了国家局的审查。此次工业锅炉能效测试资质的获得,将为我省根据国务院新《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开展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减排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质量技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