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巡查,确保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 2010年02月05日 16:16    作者: -    来源: 办公室    浏览量: 6482


    为配合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督工作,保障安全,促进业务拓展,2月5日,省特检院举行了安全巡查员发车仪式。蒋青院长、李强副院长、熊荣副院长出席仪式。三名安全巡查员、省特检院督查室、办公室、质量部等负责人参加仪式。

 

                       

                                   省特检院安全巡查员发车仪式现场

 

   仪式上,蒋青院长首先肯定了在2009年电梯安全保障工作中巡查员做出的成绩。蒋青院长指出,特种设备安全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稳定发展,特种设备安全巡查工作起着重要的保障作用。并强调坚持以制度管人,对安全巡查员提出三个“必须”的工作要求:一是必须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安全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服从工作安排;二是必须要努力工作、踏实工作、积极工作,做好安全巡查记录,及时汇报,配合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督和专项整治工作;三是必须要遵守职业道德,社会公德,规范个人行为,树立安全巡查员的良好形象。下一步省特检院还将对安全巡查员的工作开展不定期抽查,确保安全巡查员切实履行职责,围绕院中心重点干好本职工作。李强副院长和熊荣副院长还就分管工作提出了要求。

                        

                                                 院领导为安全巡查员发放工作用车

    巡查员代表发言,表示将按照院领导的要求,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工作内容,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负责心,时时刻刻保安全,兢兢业业干工作,真正做到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

    随后,省特检院与三名安全巡查员签订了聘用合同,并向安全巡查员发放了工作服装和工作用车。

                            

                                            整装待发的安全巡查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