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夏、蒋青一行赴江苏特检院无锡分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09日 16:53    作者: 特检协会    来源: 特检协会    浏览量: 3918


67日,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副会长、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协会名誉理事长刘云夏,四川省特检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四川省特检院院长蒋青一行赴江苏省特检院无锡分院调研交流,江苏省特检院党委委员、无锡分院院长孙小伟热情接待。

 

111

 

2

 

江苏属东部发达省份,江苏全省特检机构已实现整合,无锡分院是集国家桥门式起重机质检中心、国家石墨烯质检中心、全国特种设备检验人员培训考试中心、江苏省特种设备物联网研究与应用实验室于一体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机构。无锡分院在机构改革、特检实验室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均值得学习借鉴。刘云夏、蒋青一行重点调研了该院国家石墨烯质检中心的建设情况,该中心拥有石墨烯制备和性质研究、石墨烯超级电容应用研究等7个研究室以及15个石墨烯相关实验室,是国内首个获行政批准筹建的石墨烯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刘云夏、蒋青在孙小伟的陪同下依次参观了石墨烯中心的展厅和实验室,刘云夏对中心的建设和检验检测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参观中,刘云夏、蒋青还与孙小伟就石墨烯产业发展的市场前景和中心的检测业务、科研开展情况、特检机构改革以及特检协会如何更好服务行业技术、管理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调研,对于进一步深化合作、创新措施服务特种设备安全和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参加调研的还有省特检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单位省特检院党委委员孙宇艺、省特检协会副秘书长王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