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石化装置检验事业部开展球罐检验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15日 15:38    作者: 青霞    来源: 石化装置检验事业部    浏览量: 2530
  

成都的六月已经进入了炎热的夏季,尤其在水泥路面上的石化装置区,已经能够深切感受到夏日的酷热。经过前期的协调和各项准备工作,省特检院石化装置检验事业部于近期在某石化企业开展球罐定期检验。

 

 球罐外表面检验

熟悉球罐检验工作的人都知道,当环境温度较高时,球罐的表面被烤热,在球罐内部进行内表面检验时就如同进入到蒸笼内,加之球罐内部空气中存在各种杂质,检验人员在受限空间内进行检验需要更加做好各种安全防护,以确保自身安全。在进行该企业的第一个球罐检验时,由于搭建脚手架的人员未能很好地了解检验工作的需求,很多脚手架的搭建阻碍了检验工作的开展,大家形容第一次的检验是一半时间在“找路和走路”,一半时间在检验;部分位置需要多名检验人员进行搭配才能勉强进行检验,这就使得检验工作开展起来更加艰难。通过和企业相关负责人沟通协调,第二个球罐的辅助工作(搭建脚手架等)将更加方便检验工作的开展。

 

 

2 检验人员刚从球罐内部出来

 

检验人员通过使用超声、磁粉和衍射时差法(TOFD)超声技术的联合检测,进行认真的探讨和分析,发现此次球罐检验存在部分缺陷,检验人员根据缺陷的实际情况以及球罐的使用状况分析了出现此类缺陷的原因,并给出了相应的处理意见,为企业设备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