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抗震救灾技术骨干杜洪波火线入党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12日 15:41    作者: 陈唯、李梦婕、赵泽毅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    浏览量: 2577


——九寨震区特种设备应急救援系列报道(七)

88晚,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突发7.0级地震。灾情发生后,省特检院第一时间成立了救援分队,其中省特检院承压类年轻技术骨干杜洪波在眉山洪雅的检验现场接到抗震救灾的消息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我年轻,让我去!”他于当日连续赶路百余公里返回成都立即投入救援工作。

 

冒着随时余震、山石垮落的危险,救援分队日夜奋战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积极践行特检使命,充分体现了能吃苦、能战斗、敢攻坚的优良作风。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杜洪波心灵受到震撼,他说:“在这次抗震救灾中,我看到了老党员积极冲在一线,将生死置之度外。虽然我只是名入党积极分子,但也要像他们一样,发扬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杜洪波抑制不住心中对党组织的忠诚,在地震救援现场再一次庄严向党组织提出了入党申请。

蒋青院长了解这一情况后深受感动,并在第一时间向省局罗凉清局长进行了汇报。罗凉清局长对杜洪波同志的这种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省特检院党委经请示上级党委同意,将杜洪波同志火线吸收到党组织之中,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8月12日震区救援现场,杜洪波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8月12日,在抗震救灾现场,杜洪波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光荣地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抗震救灾是一块“试金石”,它检验了杜洪波同志对党的忠诚。杜洪波表示:“作为一名特检人,能够在地震灾区火线入党是一种光荣,同时也是在激励着我时刻牢记不怕牺牲的精神,用特检人的担当和责任,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他将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