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打赢灾区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14日 16:03    作者: 陈唯、燕伟锋、赵泽毅    来源: 管道检验事业部、文化宣传中心    浏览量: 2579


——九寨震区应急救援系列报道(九)

危难时刻,党的堡垒要建起来,党员形象要树起来,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奋战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彰显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微信图片_20170814034114

 

簇拥在鲜艳的党旗和应急救援分队队旗旁

 

灾情就是命令,88日晚九寨沟县地震发生以来,省特检院党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按照省局党组的统一部署要求,连夜组织应急救援力量,支部书记饶庆华带领党员黄宇、李杰、张开建以及杜洪波(于812日救援现场火线入党)等人员于次日凌晨火速奔赴地震灾区协助当地政府和企业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

 

省特检院应急救援分队在饶庆华的带领下,坚决贯彻落实省局党组、院党委、党支部的应急救援工作决策部署,严守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时刻保持高度的中心意识,大局意识,把抗震救援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Snap1 微信图片_20170809155434

应急救援分队在路上

 

截止目前,省特检院应急救援分队加班加点,来回奔赴多处,行程累计900余公里,完成九寨县4LNG供气站、1个液化石油气加气站和5家公司的7台锅炉、7台压力容器和所属全部压力管道,以及县内37公里天然气管道的安全隐患排查,并就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与当地主管部门和以上使用单位进行了通报。

 

微信图片_20170814034052 微信图片_20170812082941

应急救援分队忙碌在现场

省特检院第二党支部书记、本次应急救援分队队长饶庆华地震前正在外地协助企业进行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已连续一个多月没有回家;黄宇、杜洪波、曾佩云等地震前正在洪雅县开展天然气管道检验,接到抗震救援通知后即刻火速赶回单位集合前往灾区,他们也已连续一个多月没有回家;顾敏、李杰正在外地学习,接到通知后也第一时间赶回了单位,顾敏的孩子目前由她八十多岁的母亲在单独照顾;贺飞峙、张开建、阚勇三人均具有多年丰富的驾车经验,对各种道路状况的驾驶都十分娴熟,确保了整个救援分队的安全出行。

 

哪里最危险,共产党员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艰苦,共产党员就奋战在哪里。在地震灾区,省特检院应急救援分队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深入一线,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时刻心系灾区,勇于奉献,与灾区人民心连心,全力协助当地政府和企业对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