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涛赴九寨震区指导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15日 00:16    作者: 张展彬    来源: 信息中心    浏览量: 2767


 

 

    九寨地震发生后,四川省特检院第一时间派出的特种设备应急救援专家组,已经在灾区连续工作一周时间。行程累计900余公里,完成九寨县4LNG供气站、1个液化石油气加气站,以及若干锅炉、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的安全隐患排查,保障了灾区人民生产生活安全。

带着院长、党委书记蒋青的嘱托,814日,经过8小时连续行车,四川省特检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林涛一行赶赴九寨震区。抵达后,立即来到九寨沟县城储配气站和县政府管道排查现场开展工作。

九寨沟县储配气站位于县郊,担负着向整个县城供气的任务。液化天然气运送到站后,通过调压、升温、气化等工序,送入市政管网。因此,场站内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的正常运行密切关系着民生安全。

 

在工作现场的液化天然气低温储罐前,林涛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四川省质监局领导对此次特种设备安全排查工作的指示,代表四川省特检院院长、党委书记蒋青向救援队的9位同志表达亲切慰问,并与队员们展开交流。

 

在阿坝州质监局副局长宋拉扎西的陪同下,林涛察看了站内管道、阀门等设备状况。现场听取了应急救援专家组组长饶庆华的工作汇报后,他要求救援队的专家们听党指挥,按照省局党组和院党委的部署,时刻保持高度的大局意识,把抗震救援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排查工作中认真仔细,严防液化天然气泄漏,为九寨震区人民群众正常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随后,救援队在鲜红的党旗前宣誓,郑重签字。

阿坝州质监局特设科科长钟贤富,九寨沟县工商质量技术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军,阿坝州特检所所长全生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