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涛赴九寨沟工商质量技术和食品药品监管局座谈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15日 23:56    作者: 张展彬    来源: 信息中心    浏览量: 3291


 

815日上午,四川省特检院副院长林涛与阿坝州质监局副局长宋拉扎西、阿坝州特设科科长钟贤富、九寨沟工商质量技术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班永国、副局长刘军及阿坝州特检所所长全生,就此次震后特种设备应急救援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座谈。

林涛首先传达了四川省质监局领导对抗震救灾工作的关心,转达了四川省特检院院长蒋青对阿坝州质监局、特检所和九寨县局工作支持的感谢,对参加应急救援的同志们表示敬意。林涛表示,四川省特检院上下牢记社会责任,秉承“四特精神”,在近年来“5.12”汶川地震、“4.20”芦山地震、“11.22”康定地震及此次九寨地震后均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应急救援先锋队主要由党员组成,危急时刻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顾艰险奔赴灾区,切实为特种设备应急救援与安全隐患排查提供了技术支撑,是特检战线的坚实堡垒,有力保障了灾区人民震后正常生活的恢复及生命财产安全。林涛指出,目前省院专家组第一梯队的工作已近尾声,地方监察要督促落实查出问题的整改,保障民生安全。四川省特检院将持续跟进灾区需求,积极支持灾后重建,与地方联手共创九寨沟更为美好的明天。

宋拉扎西代表阿坝州质监局党组衷心感谢四川省特检院在九寨地震后第一时间组建应急救援专家组奔赴灾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他表示,过去的一周,深刻感受到四川省特检院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局意识,感受到救援队专业的工作态度和攻坚克难讲奉献的特检精神。他希望,下一步工作中,省特检院能在技术交流、设备支持、人员培训上给予当地更多的帮助,积极支持九寨沟灾后重建工作。

会后,应九寨沟工商质量技术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要求,林涛向其移交了从成都专程运抵的抗震救灾专用设备。

稍做休息后,林涛带领专家组一行又马不停蹄的赶往此次受灾较为严重的九寨天堂液化天然气站。途经301省道严重塌方路段时,实行单车管制放行。山顶滑坡腾起阵阵烟雾,碎石不停从路边高坡上滑落,应急救援车辆冒着生命危险快速安全通过。

 

在九寨天堂液化天然气站,专家组对低温储罐位移、管道连接错位等问题和隐患进行了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