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磋电梯安装维修技能 传承弘扬大国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18日 15:11    作者: 李梦婕    来源: 省特检协会、文化宣传中心    浏览量: 4134


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鲁班杯”全国首届电梯安装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四川省预赛圆满落幕
  

9月15日,由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协会、四川机械工业联合会、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联合开展的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鲁班杯”全国首届电梯安装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四川省预赛在蓉圆满落幕。省特检院院长蒋青、党委委员孙宇艺,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黄小平,省特检协会副秘书长王光明、首席高级技术顾问孙立新等出席闭幕式。来自省内外28家单位共37支队伍完成理论、实操等考试,共同切磋电梯安装维修工职业技能,弘扬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

 

 

    本次竞赛作为升级为国赛后的首届国内电梯行业盛赛,不仅竞赛级别提高,覆盖范围和预赛赛区数量也创下新高。竞赛设置了电梯安装、电梯维修、扶梯维修三个项目,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涵盖15个实操模块内容。竞赛过程中,各队伍严格按照特种设备及电梯维修、安全等相关安全技术规范和国家标准,根据公开抽签题目,认真准备,规范操作。在评委专家设定好的电梯“疑难杂症”面前,为一台台设备“找茬治病”,排查了电梯故障类型、解除乘客、进行电梯安装、维修工艺水平验证等。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产生了一批优秀选手和优秀团队。最终,由本次竞赛评出个人优胜奖、团体优胜奖。根据竞赛规则规定,各组前9名颁发4级“电梯特工”荣誉徽章,10-24名颁发5级“电梯特工”荣誉徽章。维修组前四名、安装组前二名、扶梯组前二名将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

 

4

省特检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单位省特检院院长蒋青

 

    蒋青在闭幕式上致辞,他首先对大赛的圆满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支持本届竞赛和特检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来宾、全体参赛队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表示衷心地感谢。

    他表示,本届竞赛级别高,规模大,有效的达到了深入行业交流的目的。一是主办方精心组织,超前2月筹备,成立了竞赛组委会,精心策划,分工进行,多方沟通协调做好了保障工作。二是参赛队伍充分备赛,深入交流效果良好。通过两天的竞赛,使大家对维修、安装技术和理论知识有了新的理解和掌握。三是裁判员认真执裁,确保了竞赛公开、公平、公正的进行。

    他希望,大家认真总结比赛成绩,将本次竞赛中学到的好技术、新方法带入日常工作中去,不断练习、提升巩固,确保电梯安全运行。省特检院将发挥全省检验检测技术引领及龙头带动作用,加强行业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业务合作等方面联系,提供技术支撑,深化服务水平。

 

5

省特检协会首席高级技术顾问孙立新

 

   孙立新对大赛参赛队伍和选手进行了系统点评,他表示,本届大赛创新了内容和方式,对选手的基础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进行了全面考核,起到了检验水平、提升技能、规范标准的要求。他提出,多数比赛单位均能凭借自身平时急修所积累的经验和扎实的技术功底,顺利完成比赛任务。同时,对于少部分参赛队伍安全意识淡薄、对设置题目分析速度不够快捷等薄弱环节值得改进。随后,他宣布了本届竞赛四川省获奖团队及个人名单。

 

个人1等

个人优胜一等奖

 

77

团体优胜一等奖

    本届电梯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电梯从业人员、知名电梯企业、电梯维保服务单位,提供了良好的交流与提升平台,为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我省电梯行业安装维修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及铸造电梯优秀工匠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成都纺专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曹荣、副院长付学敏,党总支书记蒋劲松及省特检协会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附件:获奖名单

 

团体

一等奖:

扶梯维修组:通力电梯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

电梯安装组:四川申菱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电梯维修组:通力电梯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

二等奖:

扶梯维修组: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

电梯安装组:四川华鑫宏达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电梯维修组:四川省工业设备安装公司、青海西奥电梯有限公司、蒂森电梯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四川省宏鑫电梯有限公司

三等奖:

电梯安装组:四川川穗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扶梯维修组:四川华仁电梯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川穗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电梯维修组:四川安达电梯设备有限公司、四川升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都鸣佳机电工程有限公司、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四川安信捷实业有限公司、成都市日星电梯有限公司

 

个人

一等奖:

电梯安装组:四川申菱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裴仁财

扶梯维修组:通力电梯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 胡春

电梯维修组:通力电梯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 周雄

二等奖:

电梯安装组:四川申菱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赵银 

扶梯维修组:通力电梯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 赵志涛

            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 李平

电梯维修组:四川省工业设备安装公司 李颢

             通力电梯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 王志敏

             青海西奥电梯有限公司 周俊民

             蒂森电梯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 粱勇

             四川省宏鑫电梯有限公司 袁楷、张迎春

三等奖:

电梯安装组:四川申菱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吴杰

四川华鑫宏达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陈小兵

扶梯维修组: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 刘忠源

四川华仁电梯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叶永强、康建军

四川安信捷实业有限公司 杨东、刘杰

电梯维修组:成都鸣佳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王柏林

            四川省工业设备安装公司 李小兵

            四川安达电梯设备有限公司 钟青松

            青海西奥电梯有限公司 胡吉寿

            成都鸣佳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张兴胜

            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 廖浩、詹龙

            蒂森电梯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 李忠林

 

最佳组织奖: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特别支持奖:通力电梯有限公司

突出贡献奖: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    

 

出线名单

电梯安装组:四川申菱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四川华鑫宏达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扶梯维修组:通力电梯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

电梯维修组:通力电梯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蒂森电梯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四川省工业设备安装公司、四川省宏鑫电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