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一部 机电四部圆满完成第22届世界旅游大会电梯安全保障性检验工作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29日 10:48    作者: 胡冯强、周青    来源: 机电一部、机电四部    浏览量: 2455


911日916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在成都举行。作为国际旅游界规格最高的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此次会议是国内第二次、中西部第一次召开。会议共接待来自全球137个国家和地区、41个国际组织的1000多名与会代表,其中有100多位各成员国的旅游部长。与会代表下榻酒店和会场主要分布在成都市高新区、锦江区等主城区。四川省特检院机电一部和机电四部在蒋青院长的安排部署下,在分管副院长熊荣和黄坚的督导下,历时2个多月圆满完成了两区内10家会议场所320台电扶梯保障性检验和技术值班工作,切实保障了会议用梯安全,进一步提升了专业技术水平和品牌形象。

 

 

熊荣副院长(左图)、黄坚副院长(右图)督导保障性检验工作  

 

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积极协调落实。7月,机电一部和四部接到蒋青院长关于世界旅游组织大会保障性检验工作部署安排的指示后,高度重视,立即动员部门全体检验人员做好准备工作。分管副院长熊荣、黄坚迅速组织机电一部部长赵斌、机电四部部长安福权研究保障工作,并多次赴成都市质监局积极协调,确定了电梯保障范围和实施方案,为保障性检验和技术值守工作奠定了基础。

 

履职尽责,认真检验,切实查找隐患。保障性检验建立在日常认真检验的基础之上,但是重大接待活动电梯使用量提高了很多倍,必须要比定期检验更深入更广泛地检查。机电一部和机电四部全体人员积极落实院领导的指示,机电一部赵斌部长、机电四部安福权部长精心安排,加班加点完成日常检验任务,集中调配精兵强将于8月21日至26日,开展了保障性检验工作。对高新区世纪城洲际酒店、会议中心、假日酒店、希尔顿酒店、华尔道夫酒店、环球中心天堂洲际酒店、通威国际会议中心、全季酒店和锦江区远洋太古里、万达瑞华酒店等10个场所320台电扶梯开展了全面检验,包括校验限速器、进行砝码试验。检验期间,熊荣副院长和黄坚副院长赴现场督导工作,与使用单位和维保公司进行深入交流指导。检验人员认真查看保养和维修记录,爬机房、进井道、钻底坑,仔细查找隐患,共找出30余个使用磨损、管理不善等造成的故障隐患点,分别提供给维保、使用、监管机构,作为整改依据。

 

有始有终,确保整改,做好技术值班。按照院领导的部署要求,保障性检验必须有始有终,重视结果。机电一部和机电四部的检验人员对查找出来的隐患严格要求维保和使用单位落实,无数次耐心细致的电话指导和电话回访,确保维保和使用单位能按时整改到位。94-5日,安排了现场复查,确认所有的隐患进行了有效的处理,及时出具了报告。

 

会议期间,机电一部和机电四部严格落实技术值班值守要求,安排了刘勇、胡冯强、周青、吴洪成、唐福春、李云等6位同志和3台检验用车24小时待命值守。值班人员按照人员到位、设备到位、工作到位的要求,检验工具随时放车上,人员随时赴现场,严格做好了应急值班准备。

 

认真总结,学习改进,进一步提升技术水平。本次保障性检验工作,相比以往展示了四川省特检院在大型活动电梯安全保障工作方面的长足进步。工作机制更成熟,部署得当,协调得力,落实有力,流程顺畅,工作高效,充分做好了与成都市质监局的协调和与使用、维保单位的沟通,为保障性检验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保障性检验结束后,两部门都分别召开了部门技术学习讨论会议,对查找的隐患分析失效模式、隐患风险、整改方法,着力提升检验人员技术能力和经验积累。

 

 

保障性检验现场

 

在本次世界旅游组织大会电梯安全保障性检验工作中,四川省特检院机电一部和机电四部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不辱使命,忠诚履职,圆满地完成了保障任务,为大会的安全用梯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以扎实的作风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