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特检院举办质量提升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29日 17:10    作者: 李梦婕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省特检协会    浏览量: 3141


为进一步落实省局党组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部署安排,增强我省检验检测机构质量安全风险意识,提升检验能力与技术水平,培养和树立严谨的工作作风,把握行业先进的检验技术动态,9月27、28日,由省特检院主办、省特检协会承办的2017年质量提升培训活动在成都龙泉驿举办,省特检院院长蒋青、副院长熊荣、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杜艳雄出席培训活动,来自省特检院机电、承压检验部门以及全省各市州特检所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

AM8A4588_副本.jpg

蒋青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金秋九月,中国质量(上海)大会在上海召开,我国质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正式发布,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质量工作的高度重视。中央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号角已经吹响,国家质检总局、省局对质量提升行动作了具体部署要求。此次培训是省特检院、省特检协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质量(上海)大会和《指导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检验检测机构提升检验质量技术水平、优化质量控制体系、学习先进质量理念和经验的重要载体,是互学互鉴、互联互通、共同提升的有效平台。希望全体培训学员学有所获,将所学用于质量提升的具体行动中,为质量强省作出更大的贡献。

AM8A4600_副本_副本.jpg

此次培训特邀中国特种设备检验协会评审部主任仇道太、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副院长缪春生、西南交大电气工程学院博导副教授宋文胜等多位行业专家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包含质量管理体系、电气控制技术、大型石化成套炼化装置检验等课题。专家结合质量相关经典案例、技术问题,向与会者作了生动丰富的讲解,并与各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各参会代表纷纷表示,这次的质量提升培训指导意义强,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AM8A4634_副本.jpg

此外,省特检院质量管理部、科技管理部、业务发展部、保障部、科研技术研究所、机电和承压部门负责人和省特种设备司法鉴定中心、成都市特检院围绕“2018年检验检测设备需求”、“电梯作业指导书评审会”、“电梯维保企业信用等级评定管理办法”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