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开展“专家技术服务企业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29日 17:30    作者: 王丹蕾、赵泽毅    来源: 质量监督管理部、文化宣传中心    浏览量: 3112


 

    为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部署安排,充分发挥检验检测机构的专业技术优势,重点针对中小微企业在提升产品质量过程中遇到的与特检工作相关的技术问题开展服务,9月26日,省特检院组织技术专家团队,由副总工程师杨虎带队,赴成都市青白江区中小特种设备制造企业开展“专家技术服务企业行”活动。青白江区6所中小型特种设备制造企业的15位企业管理者、相关质量控制技术人员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中小企业进一步提升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提高质量管理水平,优化质量控制体系,为促进中小企业稳定发展,帮助企业优化发展环境有重要意义。


    在技术服务座谈会上,副总工程师杨虎介绍了“专家技术服务企业行活动”的目的,杨虎表示,专家组将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安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针对企业的不足、特点和需求,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答疑解惑,排查特种设备事故隐患、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确保企业健康发展。

 

    质量管理部负责人林松涛对近两年特种设备制造企业特别是中小制造企业在质保体系建设和运行中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相应建议。他表示,为帮扶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确保特种设备在制造环节的质量安全,省特检院将质量提升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做好送法律法规、送标准工作,并不定期做好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及相关标准的上门培训宣贯服务,为中小微企业做好技术帮扶。

 

    产品监督检验事业部技术人员郑邦华向企业解析了《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对新实施的《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进行宣贯,对企业在特种设备生产、安装和质量检验方面关心的技术问题和控制难点进行了指导。

 

    活动中,院企双方针对中小制造企业质保体系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同时也对企业整改检验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建议并进行了讨论。

 

    质量监督管理部副部长林松涛、科研技术管理部副部长彭朝华、质量监督管理部副部长谢方,产品监督检验事业部部长助理郑邦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