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组织全院干部职工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8日 16:38    作者: 陈唯、赵泽毅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    浏览量: 27136


 

 10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省特检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省特检院党委书记、院长蒋青,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涛,党委委员、副院长熊荣,党委委员邱兆荣、孙宇艺出席。全院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共分十三个部分:一是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三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四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五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六是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七是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八是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九是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十是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十一是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十二是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三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全院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此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一定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将十九大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以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奋力开创特检事业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