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检验专家组远赴新疆开展长输管道全面检验与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23日 17:04    作者: 燕伟锋    来源: 管道检验事业部    浏览量: 3788


近期,受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委托,省特检院派出长输管道检验项目组赴新疆库车县等地对该公司2017年重点长输管道进行全面检验及合于使用评价。本着用心服务企业、响应企业实际需求的宗旨,经过多天努力,项目组顺利完成现场检验工作。

此次检验是省特检院首次开展的新疆长输管道检验业务,省特检院蒋青院长、分管院领导林涛副院长高度重视,派出管道检验事业部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黄宇、曾培耘、刘刚、张浩组成检验项目组,蒋青院长、林涛副院长要求项目组严格实施检验,严守安全底线,发扬四特精神,敢于攻坚克难,为企业提供最优质服务。

检验项目组在现场开展了管道资料审查、管道敷设环境调查、埋地管道外防腐层不开挖检测、密间隔管地电位检测、阴极保护系统检测、杂散电流检测、超声导波检测、磁应力检测、开挖检测、泄漏检测等多项工作。项目实施过程中,省特检院管道检验事业部部长饶庆华多次询问现场情况并给予技术指导。项目负责人黄宇凭借多年长输管道检验经验,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项目组人员努力克服沙漠地带昼夜温差大和检验环境恶劣等不利因素,检验人员曾培耘、刘刚、张浩积极发挥各自优势,献策献力,全力配合开展现场各项工作。

项目组始终坚持把企业的需求放在第一位,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在做好检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向企业提出安全技术管理方面的建议,为企业排忧解难。项目组人员主动放弃周末,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投入到紧张的检验工作,第一时间向企业反馈检验情况,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特检人的责任和担当。省特检院检验人员的优良作风和优质服务,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省特检院在压力管道检验方面,已先后赴云南、贵州、重庆、宁夏、内蒙古等地服务当地企业,开展了贵州省累计约800公里新旧长输管道安装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重庆气矿所属部分长输管道和场站工业管道全面检验与评价等项目,检验工作得到企业的广泛认可与好评。本次远赴新疆开展检验,是省特检院在当前市场化改革新形势下,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进一步做大做强“四川特检”品牌的又一次成功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