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荣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10日 16:24    作者: 科管部    来源: 科管部    浏览量: 3616


 

111日,由中国特检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召开。参会人员有来自项目管理机构、质检总局特设局、中国特检院的相关负责人以及该项目的专家和研究骨干人员共90余人。四川省特检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副院长熊荣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7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加快提升国产大飞机、高铁、核电、工程机械、特种设备等中国装备的质量竞争力。”这是我国首次将特种设备列入重大装备制造质量竞争的地位。针对我国移动式承压类特种设备、机电类特种设备存在理论基础薄弱、设计制造技术相对落后、检验检测效率低下、风险监管技术手段缺乏等问题,由中特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专项项目、移动式承压类特种设备风险防控与治理关键技术研究机电类特种设备风险防控与治理关键技术研究及装备研制项目已经国家科技部立项,将材料、设计、制造、检验、监管等环节出发进行基础理论和共性关键技术问题研究,以提升我国特种设备质量竞争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

 

四川省特检院结合四川天然气资源丰富的地理条件,以及车用气瓶制造、使用、检验、监管情况,承担了“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重点专项目项目子课题“气瓶高强化材料与天然气介质相容性研究”,熊荣作为该子课题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实施方案提出了建议意见,受到项目组的采纳。

 

此次会议通过梳理研究任务,落实各单位职责,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