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特检院参加援青援藏援疆特种设备检验大会战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28日 10:36    作者: 梅阳、孙丽    来源: 业务发展部    浏览量: 3004


1123日,由国家质检总局组织的2017年援助青海、西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特种设备检验大会战誓师动员大会在青海西宁隆重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钢,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田锦尘,中国特检院院长林树青出席大会并讲话,四川省特检院院长、党委书记蒋青,福建、重庆、陕西、吉林、甘肃、杭州、青岛、宁波、沈阳等检验院()负责人,青海省各市州政府分管领导和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区县特种设备监察人员、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局长贾国栋主持。

 

 

会议现场

 

陈钢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青海、西藏和新疆地区幅员辽阔,是少数民族聚集区,也是“一带一路”的核心区,关系到全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特种设备安全更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事关重大。总局组织全国12个检验机构的100多名检验人员,组建起一支“特种部队”,发扬“四特”精神,尽最大努力打好特种设备检验大会战。此次大会战涉及青海、西藏、新疆建设兵团360余万平方公里的近2万台套待检设备,数量大、分布广、环境差、时间短、难度高,任务十分艰巨,责任十分重大。所有参战队伍和参战队员必须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为受援地区解决实际问题,真正为质量安全把好关、服好务。

 

考察援青特种设备检验大会战指挥部

 

田锦尘副省长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国家质检总局从青海实际出发,在政策、项目和资金等多个方面给予了青海特殊的关心支持。此次援青援藏援疆特种设备检验大会战,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质量强国的战略部署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认真学习兄弟省、市、区的新理念、新经验,强化领导,细化举措,加强服务,以优异的会战成果推动全省质量提升行动再上新水平。

林树青院长代表大会战技术机构发言,他强调援青援藏援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决策,长期以来在总局领导下,特检系统持续开展了对青海、西藏、新疆地区的援助工作。对兄弟单位的困难进行认真的调研,通过有针对性的开展资金、项目、科技、干部以及人才援助,提升了当地的检验能力和水平,保障了特种设备的安全,为服务当地的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蒋青陪同国家总局相关领导视察检验现场

 

    期间,蒋青院长陪同国家总局相关领导视察了援青特种设备检验大会战指挥部和检验现场,看望并慰问了一线检验机构人员。

    蒋青院长表示:此次四川省特检院积极响应国家总局号召,主动参加援青援藏援疆特种设备检验大会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大力度支持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加快发展”要求的具体体现。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辖范围内的特种设备进行检验,四川省特检院将选调精兵强将,决胜会战,确保建设兵团辖区内特种设备的安全

    近年来四川省特检院在国家总局、省质监局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打造西部一流检验平台目标,发挥技术和职能优势,先后与西藏、青海、新疆、贵州、海南、江苏、上海等多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合作关系,并组织专家队两次赴西藏开展援藏电梯检验工作,赴青海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技术支持与帮扶工作等,保障了当地特种设备安全,深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