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技术平台 助推质量提升——2017年全省特检机构技术比对活动暨检验质量技术交流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05日 15:06    作者: 李梦婕    来源: 省特检协会、文化宣传中心    浏览量: 2757


 

    为回顾总结2017年比对活动暨全省检验质量技术交流活动中的成果和经验,就行业检验检测技术、检验质量、服务能力水平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建言献策,121日,全省特检机构2017年技术比对活动暨检验质量技术交流活动在成都召开。省特检协会理事长韩儒理,省特检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单位省特检院院长蒋青、副院长熊荣,省特检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成都市特检院院长曹晋等出席会议,来自四川省21家市州特检院所的相关负责人参会。

    韩儒理在会上讲话,他肯定了省特检协会一年来紧贴质量提升新形势,服务行业发展大局,开展了多项卓有成效的活动,促进行业技术水平的提升。他指出,检验检测作为把关特种设备质量安全的重要技术手段,其能力建设尤为重要,当前,国家对有关安全生产和质量提升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特检行业和事业的发展,需要依靠高素质的技术人才和持续更新的先进设备,需要搭建技术团队、创造品牌价值。他提出,省特检协会全体成员要强化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自技术、人才、管理等资源优势,形成合力,落实技术把关责任、履行好检验职能,实现发展共赢。

    蒋青表示,省特检协会主办的电梯、无损检测比对和质量技术交流活动为行业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各单位通过技术交流活动,加强切磋,增强本领,提高技术,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在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各项规定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片区检验质量技术交流、开拓多类别竞赛、加强后期总结,大力发挥《西部特种设备》期刊的技术交流纽带作用,实现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对2017年“酒城杯”电梯检验技术比对活动、“汕头超声杯”无损检测比对活动、检验质量技术交流活动中的经验及亮点进行了总结分析,各单位代表积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特检协会将认真梳理、总结会议情况,将经验成果融入今后技术比对和交流活动中,围绕服务宗旨,立足行业需求,积极搭建全省检验机构检验技术能力和质量提升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