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检协会西南地区特检机构年度会议暨《西部特种设备》杂志发行座谈会在蓉召开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23日 09:05    作者: 赵泽毅、李梦婕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四川省特检协会    浏览量: 5861


 

中国特检协会西南地区特检机构年度会议暨《西部特种设备》杂志发行座谈会

 

1222日,中国特检协会西南地区特检机构年度会议暨《西部特种设备》杂志发行座谈会在蓉召开。中国特检院院长林树青,四川省特检协会理事长韩儒理、副理事长李德祥,四川省质监局特监处副处长廖洋,四川省特检院院长、党委书记蒋青,云南省特检院院长陶然,西藏自治区特检所所长罗布次仁,成都市特检院院长曹晋,四川省特检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林涛,副院长黄坚,党委委员邱兆蓉、孙宇艺出席会议。与会的还有来自上海、河南、河北、安徽、江苏、浙江、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湖南、广西等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26家特检技术机构,中特协会、中特促进会、四川省特检协会、重庆市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等4家行业协会,《中国特种设备》杂志社、《西部特种设备》等2家期刊媒体,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理工大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等4家高等院校以及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四川省质监局宣传信息中心、四川省质监校的相关负责人。

 

国家质检总局领导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钢,国家质检总局特设局局长贾国栋对会议作出指示,希望年会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质量强国战略部署,凝聚智慧和力量,共商特检发展大计,共同开创特检事业发展新局面;希望《西部特种设备》杂志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创新,成为引领中国西部地区乃至全国特种设备行业发展迈向新台阶的纽带和桥梁。

 

此次会议受到四川省质监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凉清作出指示:“此项会议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质量强省”决策部署,实现特检机构共同提升、打造特检品牌的目的;希望《西部特种设备》杂志在新时代、新思想的指引下,成为展示西部特检文化的新名片。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昌勇对本次会议非常关心,指示要“认真组织、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为政府、为行业、为企业服好务,严格把好质量和安全关。” 

本次年会是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落实;也是结合特检机构工作实际,对上一届年会相关议题的总结和回顾。此次年会旨在共同探讨检验质量提升、机构改革等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强西南地区特检机构的联系,深化交流、强化合作,解决技术机构相关问题,共同提升检验检测技术能力。

 

林树青                                          韩儒理

林树青对西南地区特检机构年会的顺利召开及《西部特种设备》杂志的创刊首发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西部特检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表示,长期以来,在各级政府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西部特检机构解放思想、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在西气东输、川气东送、中缅油气管道、青藏铁路等国家重大工程项目方面都有所成绩,为保障西部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了重要贡献。他提出,《西部特检设备》杂志填补了西部地区无特种设备专业期刊的一片空白,为特检机构和从业人员搭建一个技术交流、展示风采、政策普及、提升能力的平台,实现行业资源共享、创造品牌、共同提升的目的。他希望,通过西部各特检机构的共同努力,加强信息互动和经验交流,不断地为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韩儒理向莅临会议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此次会议紧扣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质量提升,通过各个机构之间深入探讨交流、共同推进特检事业进一步发展。他表示,四川省特检协会要把握形势,立足职责,围绕特检质量安全工作改革创新,不断深化协会桥梁纽带服务作用。一是积极加强自身发展建设;二是大力拓展技术交流平台;三是加快创新会员服务活动。他希望,各特检机构相互学习、携手共进,共同推动特种设备安全事业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蒋青                                           廖洋                                             林涛

 

蒋青表示,这次会议将十九大精神与特检机构工作实际充分结合,在对过往成绩总结回顾的同时,重点就检验质量提升、机构改革等主题展开讨论,共谋西南地区特检事业下一步发展方向。他提到,此次大会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质量、推进技术机构改革发展、提高检验检测机构形象、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和更新改造工作经验交流、深化援青藏疆合作及《西部特种设备》杂志发展方向等七大主题展开交流。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促进西南特检机构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提高,营造更好的特种设备质量安全氛围,推动西南地区特种设备质量安全工作再出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廖洋为大会致欢迎词,他代表四川省质监局特监处,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各位领导对西南地区特检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此次大会的召开,将推动《西部特种设备》杂志成功发行,进一步加强西部地区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间交流,共同促进在人才强检、科技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实现检验机构间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开创特检事业发展新局面。

 

林涛介绍了会议情况,本次年会主要分析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及当前改革形势,如何提高西南地区检验机构的形象和地位,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援青、援藏、援疆工作在资源、技术、管理方面的合作,交流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和更新改造工作经验,内容十分丰富、务实。他希望各参会领导和嘉宾对西南地区特检机构年度会以及《西部特种设备》杂志的相关工作多建言献策,集思广益,共同谋划西部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的美好未来。

 

会议还分别召开了西南地区特检机构年会讨论会,《西部特种设备》杂志首刊发行座谈会。

 

 

西南地区特检机构年会讨论会

 

西南地区特检机构年会讨论会上,各参会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各方代表还集中讨论了特检机构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情况;特检机构更好地开展特检质量提升工作的具体措施;特检机构在新形势下的整合、改革推进情况;特检机构在特种设备援藏、援青、援疆工作中,应加强在资源、技术、管理方面的合作等主题内容。

 

 

《西部特种设备》杂志首刊发行座谈会

 

在《西部特种设备》杂志首刊发行座谈会上,杂志编委会副主任李德祥作了《西部特种设备》创办出版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西部特种设备》前身为《四川特检》杂志,改刊后的杂志确立了“围绕一带一路和质量强国中心,技术主导,创新发展”办刊目标,以“文化引领、科技搭台、学术交流、知识普及”,围绕“技术”这一核心“立足四川、面向西部、走向全国”为办刊思路。 他表示,《西部特种设备》杂志将一如既往地为特种设备领域技术进步及特检人的改革发展服务,为西部特种设备事业迈上新台阶而努力。

 

全体参会人员就“聘任编委会委员、设立工作站、征订发行、广告分配、网站上线”等议题进行讨论。杂志编委代表对《西部特种设备》杂志在明确杂志定位,注重科普和学术交流,注入学术研究,整合西部优势资源提升在行业的引领作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川省特检院副总工杨虎、邹益平、李山桥,机电、承压、综合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体参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