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工会换届选举暨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12日 18:56    作者: 赵泽毅    来源: 工会、文化宣传中心    浏览量: 3833


 

112日,省特检院召开工会换届选举暨职工代表大会。省特检院院长、党委书记蒋青,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林涛,副院长、党委委员熊荣,总工程师、党委委员杜艳雄,副院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坚,党委委员邱兆蓉、孙宇艺,副总工杨虎、韩绍义、邹益平、李山桥出席会议。孙宇艺主持会议。全体职工代表,各工会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蒋青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工会工作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省特检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取得的成绩,一是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助手作用有新成效;二是坚持以人为本,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利益有新拓展;三是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有新气象。他对工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紧紧围绕一个中心,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一时代主题,为推动特检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建功立业。二是坚持两个立足点,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干部职工,要坚持全心全意为干部职工服务。三是突出抓好三项重点工作,重点促发展、重点求和谐、重点兴文化。四是切实履行四项基本职能,进一步深化职工参政议政,进一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进一步激发职工参与改革发展,进一步加强职工学习教育。

 

他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牢牢抓住新时代的主题,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不断焕发工会组织的生机活力,把省特检院工会建成职工最温暖的家。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孙宇艺所作的省特检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四年来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今后的奋斗目标: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会工作;二是继续坚持以人为本,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合法权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紧紧围绕科技兴检人才强检,不断深化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四是持续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事业加快发展。

 

大会还审议并通过了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何芳馨所作的20142017年度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孙宇艺、黄雪梅、陈唯、吴晶、毛丹、王鹏威、张甜甜、周靖、青霞、张芸、邱业蔚、赵泽毅、龚倩等十三位同志为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张开建、何芳馨、雷兰等三位同志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吴晶、谢方、张芸等三位同志为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张开建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吴晶为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同时,大会审议通过了《职工大会制度》和《职工代表大会制度》。

 

会后,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了孙宇艺同志为工会主席,黄雪梅、陈唯同志为工会副主席。

 

院领导与工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女职工委员、职工代表合影

 

 

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合影

 

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加强省特检院工会组织建设、增强工会活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以及促进省特检院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等,都将产生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