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16日 11:33    作者: 赵泽毅    来源: 工会、文化宣传中心    浏览量: 467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引领女干部职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省特检院工会组织全院女职工赴脾都区战旗村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313-14日,省特检院院长、党委书记蒋青,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孙宇艺出席活动,70余名女职工参加活动。

 

 

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地处横山脚下,柏条河畔。全村有耕地2158.5亩,幅员面积2853.8亩。9个农业合作社,506户农户,1682人。战旗村在当地县委、政府的指导支持下,坚持以城乡统筹、突出特色、稳步推进、分步实施的原则,以农村经营体制改革、思想文化建设、村容村貌整治三个方面为重点,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目前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蒋青院长和大家一同行走在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农村,宽敞整洁的道路,错落有致的建筑,配套完整的基础设施,一个集旅游、酒店、餐饮、休闲于一体的乡村特色景观带正在形成。大家在一位乡亲家门前驻足,一同参观了他的新居,这位老乡说到:“今年过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我们身边。看到总书记来了,大家都喜出望外,兴高采烈地向总书记问好。虽然我们是第一次见到总书记,感觉他非常亲切,时刻牵挂着我们老百姓,我们也深受鼓舞,现在我们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了,这要感谢政府,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们一定按总书记的指示,把战旗村建设得更上一层楼。”

 

活动中,大家还集中学习《四川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工会慰问管理办法》等文件。

 

通过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女职工文化内涵,提升职工文化素养,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同时也增强了省特检院的凝聚力,让干部职工在工作生活之余能够感受到特检大家庭的温暖,充分展现省特检院干部职工团结、奋进、健康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