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全力保障“2018 Navigate 领航者峰会”电梯运行安全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02日 17:24    作者: 胡冯强、李梦婕    来源: 机电检验一部、文化宣传中心    浏览量: 4227


3月30日-31日,“2018 Navigate 领航者峰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做好会场、酒店、展厅等场所的电梯安全保障工作,在省特检院院长蒋青的高度重视下,副院长熊荣积极协调好电梯安全排查工作,省特检院机电一部部长赵斌带领部门全体人员主动放弃周末休息,加班加点对世纪城、环球洲际、万豪酒店等7个重点场所共计95台电梯设备进行了安全排查工作,有效保障了峰会电梯运行安全。

 

4.jpg

 

该峰会由新华三集团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和四川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支持。本届峰会以“融绘数字未来”为主题,政府领导、企业代表、产业专家、IT专业人士、媒体记者及行业精英共计六千余人参会。成都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各职能部门和区县进行了分工。其中,省特检院机电一部需配合市局、高新区局做好电梯安全保障,要全面对涉会电梯进行安全排查,任务重,时间紧迫。

 

1.jpg

 

3.jpg

 

    排查当日,机电一部16名检验骨干分8个小组同时开展认真排查。全体排查人员对世纪城洲际酒店、假日酒店、会议中心共52台电扶梯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排查。奋战至中午一点,全体人员快速吃了盒饭,又投入到紧张的排查中。下午继续对费尔蒙酒店、明宇豪雅酒店、环球洲际酒店、首座万豪酒店、豪生酒店共计43台电扶梯进行了全面排查。检验人员根据排查方案,检查了机房、井道、底坑各零部件运行情况,对安全保护装置进行了试验。经过认真细致的排查,发现部分应急照明和通话电源失效、层门滑块缺失、紧急开锁装置缺失、层门护脚板缺失等安全隐患,以及部分使用单位管理制度、应急预案不全、未见应急演练记录等使用管理隐患。现场与各维保和使用单位交换了意见,下达了检验意见通知书,要求及时整改。

    本次保障工作准备时间短,为了保证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后续能完成隐患整改,机电一部加班加点完成了排查,全体检验人员展现了 “四特”精神,全力保障了峰会电梯运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