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小兰带队调研省特检院财务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0日 09:20    作者: 李梦婕、邓洋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财务管理部    浏览量: 5067


   

49日,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苟小兰率计财处处长袁雪梅、副处长陈霞及计财处相关人员对省特检院财务管理工作进行调研。省特检院班子及相关人员参会。

在听取了省特检院院长蒋青的汇报后,苟小兰对省特检院在政府采购、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加强预算管理,完善财务相关制度,强化与相关部门和处室的沟通协调,及时防范和化解财务风险;二要加大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力度,建立责任、任务、整改“三个清单”,实行痕迹化管理;三要持续做好财务基础工作,提高规范化和标准化;四要进一步清理历史遗留问题并规范管理,做到沟通有记录、研究看结果;五要加强财务队伍建设,重视学习和交流,拓展学习渠道,提高专业性和管理能力。

蒋青表示,苟小兰副局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省特检院将在今后具体工作中逐项推进落实。蒋青就省特检院财务人员队伍建设情况、内控制度建设情况、预算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计财处相关人员就内部控制建设、预算管理、专项经费管理、政府采购、收费管理等会计业务进行了具体指导,并同省特检院就加强财务资产规范管理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