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全力保障双流机场T2航站楼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03日 10:09    作者: 郭戈、李梦婕    来源: 机电检验三部、文化宣传中心    浏览量: 4417


为保障五一小长假期间成都双流机场特种设备运行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节日。五一前夕,省特检院机电三部对双流国际机场T2航站楼的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进行了检验。

 

 

    双流国际机场是中西部最繁忙的枢纽机场,是西南地区最重要的航空客货集散地。机场的扶梯品牌种类多,分散距离远,使用频率高,检验难度相对比较大,省特检院机电三部的此次检验工作做到了全面、细致,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

 

    检验人员对双流国际机场T2航站楼的监督检验报告、定期检验报告、日常检查与使用状况记录、应急救援演习记录、运行故障和事故记录、电梯运行管理规章制度、日常维护保养合同、电梯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进行了仔细审查。随后检验人员对每台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的紧急停止装置、扶手装置和围裙板、梳齿与梳齿板、监控和安全装置、警示标志等进行了认真检查和测量,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第一时间告知使用单位、维保单位,督促其整改。检验人员要求使用单位定期进行自动扶梯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应对特种设备突发事件的组织能力;同时要求维保单位认真做好定期巡查和维保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设备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