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保障节日期间猿王洞景区索道运行安全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03日 14:47    作者: 赵敏杰、李梦婕    来源: 机电六部、文化宣传中心    浏览量: 4205


为进一步加强“猿王洞”景区客运索道的安全运行,保障五一小长假旅游高峰期游客人身安全。五一前夕,省特检院机电六部对猿王洞景区索道开展了安全检验。

 

 

猿王洞风景区位于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境内,景区占地面积十五平方公里,是川西北地区罕见的高山溶洞群。作为省级名胜风景旅游区,五一小长假期间将接待大量游客,其观光索道的安全运行至关重要。

 

 

猿王洞索道长1960米,高380米,该索道依山而建,独特的地理环境进一步增加了索道设备使用的危险性,检验人员针对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安全管理制度建立进行了仔细审核,对索道的支架基础、地脚螺栓、钢结构连接稳定情况开展重点检查,认真查看了防脱索保护装置是否有效及索轮组的磨损情况等,检验结束后,检验人员将隐患问题进行梳理,督促使用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并对维护保养、设备隐患排查等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建议。

省特检院检验人员在五一前夕有效排除了猿王洞景区索道安全隐患,保障了节日期间游客乘坐安全,获得了相关单位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