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抓好检验廉政风险防范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6日 16:55    作者: 龚倩    来源: 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浏览量: 5144


 

51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省特检院召开机电设备检验廉政风险防范专题会,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要求,组织政策学习,深化廉政风险防范,强化执纪问责机制。省特检院院长、党委书记蒋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林涛主持。副院长、党委委员熊荣,副院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坚,党委委员、财务部长孙宇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是我院对中央管党治党根本要求的深化和落实,是一项长期的首要的政治任务。在新形势下,全院更要有清醒的认识和正确的态度,自觉抵制诱惑。

 

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反腐倡廉高压态势,坚决做到红线不能踩,底线不能碰,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落实好八项规定等制度,自觉将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省特检院将出台更加严厉的办法、措施来遏制微腐败行为,一旦发现隐瞒不报,上报不及时的情况,将加大问责力度。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在行为上与法律法规、上级规定和本级规定保持一致,必须认真贯彻上级及本院的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一要切实加强监督管理部职工要崇尚法治、遵守法制,充分掌握《监察法》和《人事管理条例》等相关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廉洁自律承诺书》。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形成党政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二要进一步规范检验行为认清当前新形势,做好廉洁风险防范的推进工作,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为迎接检验事业改革做好准备。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各部门做好传达学习工作,将会议精神和检验工作共同结合起来,抵制不廉洁行为的发生,为特检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树立正能量。三要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利用近期一段时间,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系列活动,深化学习教育、开展自查自纠、加大检查和惩处力度,建立廉政风险防范长效机制。

 

会议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办法》,讨论了《处罚管理暂行办法》的修订建议,并对近期廉政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办公室、人力资源管理部、质量监督管理部、科研技术管理部、业务服务部和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机电部门负责人及全体电梯检验人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