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前夕省特检院技术专家深入校园开展电梯安全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29日 16:08    作者: 李梦婕、赵泽毅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    浏览量: 4321


“小朋友们,你了解电梯吗?你是文明乘坐电梯吗?当你被困电梯时该怎么办?”问题一出,小同学们争相恐后,举手抢答。529日,四川省特检院的机电技术专家带着电梯安全知识走进了成都师范附属小学,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出心裁的公开课,进一步提高了他们乘坐电梯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技能。

课上,省特检院的专家重点讲解了电梯使用过程中的安全知识和电梯故障时的自救常识,特别强调了禁止穿“洞洞鞋”乘坐扶梯以及不要在轿厢内乱蹦等注意事项。此外,通过观看安全宣传动画片《电梯侠》、有奖竞答等互动形式,使学生们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了解典型事故案例、牢记电梯安全知识。校方表示,安全是学校教育的重中之重,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培养了孩子们正确认知电梯的安全性能,掌握使用电梯的正确方法,意义重大。

近年来,儿童电梯事故频繁发生,电梯安全日益重要。省特检院多次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进社区活动,进行电梯安全讲座,传递电梯安全知识,营造全社会安全文明乘坐电梯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