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党委召开2018年第六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30日 15:03    作者: 李其馨    来源: 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浏览量: 4131


 

529日,按照省局党组第五次中心组学习安排要求,省特检院党委召开了2018年第六次中心组(扩大)会,再次传达贯彻“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做好阶段工作;进一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等内容;围绕5月专题“实施党建标准化,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开展学习讨论。党委书记蒋青出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林涛,党委委员熊荣,党委委员杜艳雄,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坚,党委委员孙宇艺、邱兆蓉出席。

 

就如何贯彻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扎实做好阶段工作,蒋青强调,要深刻认识省委部署和省局党组要求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大意义,院制定的方案阶段明确、内容丰富,要按照方案规定的时间和要求,认真完成好规定动作,各党委委员及支部要结合实际,组织好大学习,开展好月专题大讨论,拟定调研提纲,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全面掌握一手材料,按时形成调研报告,做到理论要有高度、实践要有升华,确保“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就如何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蒋青强调,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博大精深,与中国特色相结合,无论是看待和破解问题,都在实践中不断升华,从产生毛泽东思想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动政党及各个部门产生生机和活力,给质监事业和特检改革注入了新的生命。蒋青要求,习近平讲话精神意义深远,要切实结合罗凉清局长在第19次党组(扩大)会的讲话精神,加强政治担当,与推进党建服务脱贫攻坚、特检事业改革发展、创新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各支部要组织学习讨论,实现学习全覆盖。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带头学习,做到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就如何“实施党建标准化,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支部书记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学习讨论, 蒋青指出,我院是党建标准化试点单位,各党支部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实践要求,对照省委治蜀兴川“六个重大问题”,对照省情局情、质量强省科技兴检工作,工作逐步完善,做到了深入细节,成效不断显现,能够完成好规定动作,能及时做好上传下达。蒋青强调,一要统筹利用好载体安排组织党员学习,利用好各类宣传阵地指导督促党员学习,要不断学习并升华,进一步凝聚共识,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的素质和能力。二要灵活运用党建标准化服务好工作,四川石化大检修项目第一时间建临时党支部就是活学活用的好例子,是升华也是让党建工作落地升根取得良好效果,要多解放思想,创新工作。三要留有痕迹规范管理务求实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中走在前、作表率,过好双重组织生活,积极支持帮助开展好支部活动。党支部每月要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次确定一个重点,将学习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微党课”的重要内容,为推进特检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林涛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和罗凉清局长在第19次党组(扩大)会的讲话精神,就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进一步推行党建标准化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办公室负责人和党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