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参加双流区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22日 15:44    作者: 郭戈    来源: 机电三部    浏览量: 3480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及电梯事故应急救援能力,积极贯彻落实省质监局《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近期,省特检院机电三部配合成都市双流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在东升街道满座小区开展了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满座小区观光梯运行中突发故障困人,被困人员使用轿厢内的紧急报警装置向外求救,接到求救信号后,物业公司人员紧急赶往现场确认,安抚被困乘客情绪,并及时向维保单位求援。几分钟后,电梯维保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实施救援,通过确定被困人员楼层、实施电梯门前警戒、安抚被困人员、手动盘车平层等一系列动作,12分钟内成功救出被困乘客。省特检院技术专家现场全程观看演练过程并普及安全乘梯常识,随后维保人员对电梯进行检查,排除电梯故障及安全隐患,电梯恢复正常运行。整个演练过程,行动迅速,进展顺利,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省特检院机电三部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电梯安全宣传资料并耐心讲解当市民遇到电梯故障时正确的处理措施,对此次应急演练从检验技术角度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并提出了演练过程中的不足之处。

 

 

此次活动,有效的向群众普及的了电梯应急救援知识,进一步提了升市民的乘梯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