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召开2018半年工作检查分析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01日 11:15    作者: 李梦婕、赵泽毅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    浏览量: 4463


 

    731,四川省特检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检查分析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以及省局第六次局务会精神,深刻总结2018年上半年工作成效,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促进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省特检院院长、党委书记蒋青,副院长熊荣,总工程师杜艳雄,副院长、纪委书记黄坚,党委委员孙宇艺、邱兆蓉,副总工杨虎、邹益平、韩绍义出席会议,会议由省特检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林涛主持。

 

蒋青在听取相关部门上半年工作及业务分析汇报后表示,今年以来,全院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局工作安排,积极服务质量强省建设,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组织了宪法专题讲座,特检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他认为,在取得工作成绩的同时,更要认清当前形势,准确把握特检工作的定位和方向。一要深刻把握各级对安全生产和安全监管的重视度;二要深刻领会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三要准确把握新时期自身定位和方向,切实增强特检工作的时代感、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转变发展观念,坚持市场化导向,充分发挥我们职能和技术优势,靠优质服务去赢得市场,靠精湛技术去占领市场,靠卓越实力去创新市场,进一步做好服务企业、服务消费者、服务一线、服务政府。

对下半年工作,蒋青提出要从以下4个方面狠抓工作:一是要继续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二是要继续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三是要进一步深入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整治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各分管院领导对上半年所分管的工作进行了点评。业务发展部部长梅阳作了2018年上半年业务发展分析报告。

全体中层干部及部门助理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