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配合省局持续开展大型游乐设施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14日 16:44    作者: 龚高科、李梦婕    来源: 机电检验六部、文化宣传中心    浏览量: 4553


按照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810日,省局一级调研员毛健带队,省特检院机电六部派员,对成都市辖区内金牛区华侨城欢乐谷、新津县亚特兰蒂斯两个主题游乐园进行大型游乐设施安全专项检查。 

 

https://www.scsei.org.cn//document/attachments/6b888d61-e39c-4ac4-98f9-67d796da0c86?download

 

检查组先行来到成都欢乐谷,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园区正常经营大型游乐设施运行整体状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检查组来到设备维修室,对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管理制度、维修、操作人员的持证情况、应急救援预案及演习情况进行了查看,现场还对经典娱乐项目“风暴骑士”进行了现场检查,查看其相关警示标志、检验合格标志的悬挂,仔细检查乘客安全束缚装置是否系紧到位等。

 

随后,检查组到达新津完成亚特兰蒂斯现场检查工作。

 

    毛健表示,欢乐谷和亚特兰蒂斯是成都乃至整个四川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运营非常好的典范,应把先进的管理方式、方法,进行总结提炼,来帮助中小游乐园完善、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他提出,大型游乐设施日常运营、维保资料应进行分类存档;对信息公示、游客须知、乘坐须知需加强完善力度,以确保安全工作零失误、零事故;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应加强对设备安全保护装置的检查,确保安全装置可靠、有效。

 

    针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使用单位表示将立即整改,同时加强同行间相互学习借鉴以提高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