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四届电梯检验技术比对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31日 13:05    作者: 赵泽毅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四川省特检协会    浏览量: 4737


 

为搭建全省电梯检验技术交流平台,积极推进电梯质量安全工作,促进特检质量提升。829日,“四川省特检协会第四届电梯检验技术比对活动”在雅安隆重举行。原省政协常委、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原省特检协会理事长韩儒理,雅安市质监局局长任永强,省特检院院长、党委书记蒋青,全国电梯领域权威知名专家、省特检协会首席高级技术顾问孙立新,成都市特检院院长余子游,省特检院副院长熊荣,党委委员孙宇艺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全省20家市州特检院(所)的技术人员、观摩嘉宾近120人参与比对活动。

 

蒋青代表组委会讲话,他表示,电梯技术比对是促进和推动电梯检验技术提高的最好办法之一,电梯安全事关民生安全、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他强调,全体比对人员特别要以特种设备事故教训引以为戒,守住电梯安全底线红线,做到人员、设备、检验三到位,切实将安全扛在肩上,将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他希望全体比对人员积极参与比对,尊重裁判规则,深入交流学习、共同提升技术能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

 

任永强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对本届电梯比对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对电梯安全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电梯检验作为监管的重要环节,是电梯安全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他希望比对人员深入切磋交流,不断提升电梯检验能力,为电梯安全监管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本届比对为期三天,比对内容为“自动扶梯检验”,在赛制上继续延续上一届比对预、决赛形式,紧密结合扶梯安全检验热点、难点内容设置了10比对项目,同时创新引入论坛讨论环节,使得内容更加丰富。为确保比对有序进行,通过采用公开抽签的方式确定了比对分组、比对项目和裁判分组,在正式开幕后全体比对人员将分为ABCD四个小组依次参加比对。省特检院参赛人员沉着冷静,技术精良,发挥出色,按照比对题目,认真查看电梯安装资料,做好电梯电气绝缘,释放制动器、制动器松闸保障保护,检修装置,自动启动等检验项目的操作,取得了优异的比对成绩。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全省特检人团结、和谐、有爱的美好氛围,同时为特检机构技术的提升,检验人员技能素质的提高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推动了特种设备安全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让特检事业向新时代大步迈进。

 

活动由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协会、雅安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主办,大连凯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威斯特电梯有限公司、四川富士达电梯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