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传达全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04日 09:50    作者: 赵泽毅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    浏览量: 4554


 

93日,省特检院召开院务会,传达学习全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省特检院院长、党委书记蒋青,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林涛,副院长熊荣,党委委员杜艳雄,副院长黄坚,党委委员孙宇艺,副总工韩绍义出席。

 

828日至29日,全国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座谈会在兰州召开。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为指导,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议部署,总结上半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特种设备安全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陈钢讲话精神。他指出,全系统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风险防控,推进改革创新,服务民生保障,保持特种设备安全稳中向好的态势;他要求,要准备把握新时代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2018工作,抓好特种设备质量提升,不断推动特种设备事业改革发展。

 

会议学习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局长贾国栋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把风险识别分析、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守住安全底线的基本措施;要把落实各方责任、完善治理体系作为守住安全底线的有力支撑;要把强化安全监管、严格行政执法作为守住安全底线的关键环节;要把推进深化改革、创新工作机制作为守住安全底线的强大动力;要把夯实工作基础、加强队伍建设作为守住安全底线的根本保障。

 

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