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召开“加强制造监督,提升产品质量”院企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06日 11:43    作者: 赵泽毅、李梦婕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    浏览量: 4612


 

为进一步促进监督检验工作质量,强化企业质量管理,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切实提高管理水平。9月5日,省特检院召开“加强制造监督,提升产品质量”院企交流座谈会。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昌勇,特监处处长廖洋,省特检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林涛,总工杜艳雄,党委委员孙宇艺出席会议,省特检院院长、党委书记蒋青主持会议。来自58家特种设备制造单位负责人参会。

 

    宋昌勇强调,特种设备安全事关重大,设备本质安全是根本所在,企业要强化质量意识、风险意识,认真落实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把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监督检验机构要提高技术实力,严格执行检验规程,把监督把关的责任落到实处;监察机构要加强对生产领域的监管,加大监督抽查和执法的力度,促进各方责任的落实。他要求企业、检验机构、监管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提升特种设备本质安全,不断推进特种设备行业健康发展,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

蒋青表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意义深远。企业作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一定要有质量安全风险责任意识要注重特种设备的本质安全;省特检院要注重人才队伍的培养,提高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技术,在工作中严格打表,为企业服好务,解决企业实际问题;院企间要相互信任,加强交流,携手共同努力,推动特种设备安全事业的发展

 

会上,杜艳雄通报了2018年8月对制造单位资源条件及体系情况检查的报告。他表示,为了保证承压特种设备的安全性能,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并保障体系要求真正落实实施至关重要。

 

监督检验代表及制造单位代表发言。

 

省特检院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监检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