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红色专题研修班在雅安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2日 11:03    作者: 赵泽毅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    浏览量: 5287


微信图片_20181102105947

 

“弘扬夹金山精神、锤炼坚强党性”,带着对红军长征历史的向往,带着对红色记忆的深刻敬意,1028日,省特检院组织部分党员干部,由党委委员邱兆蓉,副总工程师邹益平带领35名干部职工来到雅安市宝兴县夹金山干部学院,开展了以党性教育培训为主题的研修专题培训。

 

80多年前,在中央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漫漫征途中,数万名红军在攻克宝兴、翻越夹金山天险和团结一切可团结力量的进程中,留下了惊天地泣鬼神的战斗故事,留下了一段历久弥新、铭记于心的军民鱼水深情。

 

AW5A9023 微信图片_20181102094535

 

研修班采用“课堂教学、体验教学、现场教学、影像教学、激情教学、互动教学”等方式使学员充分感悟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首先与学员们见面的,第一堂党课是由雅安市委党校副校长杨国先带来的专题讲座《红军长征在雅安》。在回顾历史中、在今夕对比中,一件件、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和人物跃然呈现,不仅让学员们对雅安的历史、文化有了更科学全面的了解,更对和红军长征中在雅安的壮举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在此后的课程中,带着全新的认知和感受,学员们还先后来到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陈云旧居、夹金山五道拐红军小道、红军栈道等地,结合微党课在耳濡目染中、在亲身体验里,进一步深刻体会到当年革命先烈曾面对过的,常人无法想象的艰难困苦,以及怀揣坚定革命信念,将这些化作勇往直前动力的精神源泉所在。

 

    此次学习大家都受益匪浅,通过重走红军长征路,深刻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刻领略了“信念坚定,团结友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夹金山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坚韧的长征精神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把长征精神当做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做一名新时代更加优秀的四川特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