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积极参加成都市质监局组织的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6日 10:29    作者: 李建博、赵泽毅    来源: 机电二部、文化宣传中心    浏览量: 4984


成都市质监局邀请省局特监处、省特检院于1113日在金牛区兴普中心B12楼进行电梯困人应急演练,成都市局贺欣局长、谈忠副局长参加,省局特监处廖洋处长,李聪主任参加。对此省特检院高度重视,副院长黄坚率各机电科室主任参加,同时进行了学习观摩。此次应急救援演练由市局特设处副处长周军主持演示。

 

为检验全市电梯困人应急处置情况和“969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接警处置能力,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采取市、区两级联动的方式,组织电梯使用单位、电梯维保单位和二级救援布点单位开展了本次电梯困人应急处置演练。

 

 

在演练过程中“96933”电梯困人应急处置中心不间断地对被困乘客进行信息反馈、沟通和心理安慰,并及时给予正确的方法引导,从而避免乘客久困电梯盲目自救引发次生事故。与此同时,物业公司在得知人员被困电梯后,能够及时赶赴现场对被困乘客进行安抚和引导,并对解救后的乘客进行信息登记,及时给予医疗救护。同事电梯维保公司对困人电梯进行仔细的故障隐患排查,恢复电梯运行前能够进行试运行测试。整个应急救援演练程序比较熟练、完整。

 

通过此次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各相关单位进一步熟悉了电梯应急救援的职能职责和组织程序,同时也论证了电梯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为下一步加强电梯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实践参考,本次应急救援演练取得了预想的演练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