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特检院顺利通过检验检测换证及增项核准现场评审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9日 16:06    作者: 李梦婕、赵泽毅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    浏览量: 6871


首次会

 

1117日至19日,中国特种设备检验协会派出6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四川省特检院进行了检验检测资质换证及增项核准现场鉴定评审工作。

 

 

评审现场

 

评审中,专家组依据客观、严谨、公平、公正的评审标准,通过资料审查、核查仪器设备、现场跟踪和交流提问等方式,对省特检院的资源条件、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及实施、检验工作质量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审查,抽查了49个检验项目共120份检验报告,实地查看了德阳蓝星机械有限公司、南充罐车检验中心、什邡罐车检验中心、安全阀校验场地、成都双流及天府新区机电检验站等。省特检院各部门积极配合,在评审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评审期间加班加点顺利完成了评审工作。

末次会

 

在评审末次会上,评审组对省特检院较高的管理水平、优良的人员素质、规范的现场操作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省特检院符合检验检测机构核准规则和有关规范的要求。针对存在的一般性问题,与省特检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形成《特种设备鉴定评审工作备忘录》,要求在三个月内完成整改工作。 

省特检院院长、党委书记蒋青对评审组专家三天以来的辛勤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要求全体员工虚心接受评审组的指导,以评审为契机,查漏补缺,抓紧落实整改,确保质量管理水平和检验工作质量持续提升,切实推动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