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极端天气,四川省特检院全力保障西岭雪山索道安全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23日 10:42    作者: 李梦婕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机电六部    浏览量: 6623


近期,位于成都市大邑县的著名景点西岭雪山连降几场大雪,瞬间变成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全国各地游客慕名而来。为进一步强化景区索道运行安全确保游客平安出行,1120日,四川省特检院机电六部派出检验人员前往西岭雪山对其三条索道进行检验。

 

 

 

据悉,景区滑雪场于12月份正式开放,场地可容纳2000人同时滑雪,旅客人数将达到全年高峰。此次重点检验的鸳鸯池索道,全长1900余米,是游客前往滑雪场的重要交通工具,此次检验任务尤为重要。

 

省特检院检验人员抵达现场后,查阅了救援设备及应急预案,日常记录、年检记录和线路设备运转状况;对索道的驱动站、支架基础、钢丝绳、迂回轮等装置进行了全面检验。期间,还参与指导了景区开展的客运索道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现场交流索道安全管理和应急保障措施。检验结束后,检验人员将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梳理,督促使用单位立即进行整改,用技术保障了景区及游客的安全,用实干彰显了特检精神,赢得了企业的认同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