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2018年中石化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特种设备检验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23日 11:43    作者: 赵泽毅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业务发展部    浏览量: 7127


 

1122日,省特检院组织召开2018年度中石化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特种设备检验总结会。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副总经理朱德华,省特检院院长、党委书记蒋青,达州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娟,副局长陈林出席会议,省特检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林涛主持会议。

 

2018年中石化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特种设备检验工作,自320日正式进场进行净化厂第二联合装置检验以来,用时近2个月,已经顺利完成净化厂三大装置共计223台容器及采气厂115台容器的检验工作。在省局的大力指导、院党委的领导下,在有关各方的奋力拼搏和全力配合协作下,省特检院首次独立承担的时间跨度大、技术难度高、涉及地域广的普光分公司2018年特种设备检验工作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了省局和中石化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领导的一致好评。

 

朱德华对省特检院、达州市质监局在普光分公司安全生产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作为企业首先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设备安全、生产管理、质量安全等方面的管控,建立健全内部安全生产制度,严格把控每一个易出隐患的环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他表示,普光气田属超深、高压、高含硫、复杂山地气田,设备数量多,检验难度大,抓好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是保障生产安全的重中之重,2018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接下来一定会全力配合支持省特检院开展检验检测工作,全力配合达州市局开展安全监察工作,也希望省特检院继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指导企业技术生产,希望达州市局严格安全监察督促企业将安全生产要求严格落实。

 

蒋青表示,多年以来普光气田的安全生产体现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监察机构监督管理到位、检验机构严格依法施检。2018年检验工作将作一个小结,希望再接再厉,省特检院继续以精湛的技术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就下一步检验工作他表示,找出问题是能力,解决问题是办法,省特检院在检验过程中要认真梳理检验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同时还要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要将整改问题落实到位,将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帮助企业排除安全隐患;对于发现的问题与企业共同作一个科研课题,进一步为企业的安全生产加强技术支撑。他希望院、企、局三方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努力,携手共进,为特种设备安全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

 

陈林表示,省特检院以精湛的技术水平,优质高效的检验为普光气田的安全生产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他对省特检院服务企业安全生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就下一步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他表示,一是要重视安全隐患,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一方面企业严格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另一方面技术机构提供有力人检验技术支撑将安全问题排查到位;二是局、院、企三方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平台,充分协调配合,建立常态化协调配合机制,有效保障安全生产。

 

在会上,省特检院达州普光项目部负责人、省特检院业务发展部部长梅阳作2018年中石化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特种设备检验总结;省特检院容器检验事业部、石化装置检验事业部作检验中发现典型缺陷的技术分析报告,石化装置检验事业部还作了西南油气田分公司不开罐检验技术介绍。

 

当天下午,院企双方还就普光检验项目检验中的典型问题、技术难题进行了交流及研讨。

 

 

    省特检院办公室、财务部、质量部、保障部、业务发展部、文化宣传中心、容器检验事业部、管道检验事业部、石化装置检验事业部等相关部门;中石化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HSE监督管理部、特种设备管理科等相关部门参加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