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艳雄、邱兆蓉率队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03日 08:58    作者: 赵泽毅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    浏览量: 5028


 

    为缅怀历史、坚定信仰、学习革命老区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经省特检院党委研究决定,1126-30日,由省特检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杜艳雄,党委委员邱兆蓉率队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培训,全院30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延安和陕甘宁边区,从一九三六年到一九四八年,曾经是中共中央的所在地,曾经是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总后方,延安和陕甘宁边区人民对于全国人民是有伟大贡献的。学员们走进延安、感受延安、融入延安,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在延安艰苦奋斗的岁月,深刻领会了延安精神,认真学习专题讲座,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王家坪、杨家岭、枣园等革命旧址;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里,一件件朴素的物品,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再现了党中央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光辉岁月。学员们还来到延川县梁家河村,实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是习近平总书记人生的启承点,是习近平青年时期一步一步迈过各种困难挫折和坎坷,成长的地方,是他人格魅力和为民情怀得到锤炼与升华的地方。在这里,习近平立下了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信念。他把这里当作他的第二故乡,他把所有的百姓们当作自己的亲人,正是这种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的信念,形成了他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和中华复兴的梦想!

 

 

 

    通过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追寻共产党的初心,接受延安精神的洗礼,深入领会共产党人的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新时代更加优秀的特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