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周末连续值班保障孔子学院大会期间电梯运行安全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0日 10:17    作者:    来源: 机电一部、文化宣传中心    浏览量: 5772


123日至5日,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在成都高新区举行,来自154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代表参加大会。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孙春兰出席并致辞。为保障大会期间电梯安全运行,应省市区监管局要求,省特检院机电一部对大会主会场及代表驻地所涉及的7个使用单位共计76台电梯开展安全保障性检验。

接到任务后,机电一部迅速响应,安排技术骨干周五晚上加班准备排查方案、协调检验工作。121日和2日周末两天,机电一部安排了十多位技术、经验、责任心过硬的检验人员连续奋战。经过认真细致的检验,检验人员对部分电梯存在的应急通话装置和应急照明失效、救援方案和工具缺失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立即整改,确保会议前投入使用、会议期间安全可靠运行。

本次保障性检验是省特检院机电一部今年来开展的第七次大型重要活动的电梯安全保障工作。部门全体人员高度重视、积极参战,发扬特检人四特精神、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切实落实了省局关于坚决守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