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涛一行赴重庆市市场监管局、重庆市特检院进行业务交流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1日 16:23    作者: 业务发展部    来源: 业务发展部    浏览量: 8795


为加强四川省院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特检院的合作交流,秉承为企业服务的原则,2018126日,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林涛同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输气处一道赴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重庆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就解决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输气处重庆片区未办理使用登记特种设备历史遗留问题进行沟通、交流。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节能办主任、特监处副处长胡定均,重庆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院长邹定东等领导参加交流。

首先,林涛对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输气处重庆片区未办理使用登记特种设备的基本情况和历史原因进行了详细介绍。重庆片区未办理使用登记的特种设备主要分布在输气处重庆作业区和梁平作业区,由于这类特种设备制造时间久远并且在制造时未明确设备种类、制造原始资料遗失、安全技术规范变更、原制造厂注销等综合原因导致此类特种设备在办理使用登记时不满足办理条件,无法办理使用登记。林涛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此次会议共同商议研究解决输气处这一历史遗留问题。

胡定均、邹定东等领导对林涛副院长和输气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们指出企业为规范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这样的历史遗留问题可能会不断出现,作为监督管理部门有责任为企业服务,与企业一同解决好这一难题。他们针对输气处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可执行的解决办法,输气处方面表示将按照要求完善资料和手续,同时对监管部门和检验机构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林涛副院长与邹定东院长就当前特检机构改革形势进行了交流。林涛表示川渝特检一家亲,随着特检机构改革的深入,希望可以与重庆市特检院加强沟通合作。四川省特检院作为四川省内特检行业的领军人物,拥有一批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和先进的仪器设备,在行业中拥有较高口碑。四川省院有能力和信心与重庆院共同携手维护特种设备安全,服务一方人民,保一方平安。

 

邹定东院长对重庆市特种设备的整体情况和下一步改革思路进行了介绍,提出了目前重庆市特检院面临的问题,他也希望在以后可以与四川省特检院合作,互相学习、相互帮助,共同提升检验能力和水平。

 

参加此次沟通交流的还有重庆市特检院副院长陈杰、四川省特检院业务发展部副部长张生、部长助理李信,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输气处重庆作业区、梁平作业区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