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组织召开“加强监督检验 提升产品质量”院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26日 18:17    作者: 赵泽毅、李梦婕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    浏览量: 9174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总局《关于鼓励引导民营企业提升质量水平增强国际竞争力的实施意见》、省局《关于广泛开展质量技术服务活动助力中小微企业质量提升的指导意见》,加强服务企业、监督检验,落实安全责任,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12月26日,省特检院组织召开“加强监督检验 提升产品质量”院企座谈会,省市场监管局特监处一级调研员杨鹏出席会议,会议由省特检院院长、党委书记蒋青主持。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林涛,副院长、党委委员熊荣,副院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坚,党委委员邱兆蓉,副总工邹益平、韩绍义,来自全省8大类特种设备共53家企业代表,省特检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聘请了王灵等15名同志为省特检院民主评议政风行风评议员,进一步加强省特检院政风行风建设,扩大民主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及时发现纠正工作中存在的不正之风,努力促进特检工作更加科学、规范、公正。

 

 

杨鹏对省特检院公开聘请行风监督员表示赞同,希望能够切实发挥其监督作用。他表示省特检院是一只讲政治、打硬仗,善于改进的队伍,多年来在省局党组的领导下,为特种设备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企业的安全生产、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此次会议的形式很好,较以往院企座谈会相比,参与企业更多、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省特检院精心组织,省局特监处也很重视。他希望,省特检院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做好产品质量监督,做好检验检测把关,为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企业方要继续落实好主题责任,做好产品质量环节把控,加强生产管理,院企双方继续密切合作,加强沟通,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更好的适应新时代对特种设备安全事业的发展要求。

 

蒋青对多年来特种设备企业在工作上给予的高度支持、精心帮助、用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来省特检院严把检验质量安全,充分发挥“四特精神”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在承压类大型检验、支援灾后复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他强调,2019年省特检院将切实贯彻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忠诚履职,继续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密切合作、携手共进、共谋发展、互利共赢;他希望,院企通过《西部特种设备杂志》平台,加强信息互动和经验交流,不断为特检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企业代表作发言;林涛总结省特检院2018年业务发展情况;熊荣作我院2018年科研情况介绍;黄坚宣读院关于调整政风行风监督员的通知并介绍今年省院政风行风主要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