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陈忠平一行就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来省特检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22日 16:40    作者: 向秋怡    来源: 财务部    浏览量: 8716


122日,省财政厅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处副处长陈忠平一行来省特检院就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改革开展调研,并传达财政部《关于加快推进地方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工作的通知》[财库【20177]文件精神。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苟小兰出席座谈。省市场监管局财务组组长陈恳,原省质监局计财处副处长陈霞,四川省特检院院长、党委书记蒋青,党委委员、财务部部长孙宇艺参加了交流座谈。

 会上,陈忠平详细了解了省特检院现有的财务系统和支付方式,他认为,省特检院目前的财务系统和支付方式已较为完善,为下一步的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奠定了基础。他指出,为进一步加强我省非税收入收缴管理,提高执收单位征收效率,切实方便社会公众缴费,省财政厅将在全省范围内分批分期将各级非税执收单位纳入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系统,通过试行反馈,进一步完善系统,确保2020年前实现网上收缴全覆盖。陈忠平期待与省特检院在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有进一步的探讨交流。

苟小兰对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省财政厅拟实施的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表示高度认同,她指出,目前有的单位支付方式都较原始,群众缴费不方便,如能全面实施非税收入电子化管理改革,不仅会简化了业务办理流程,缩短办事时间,还使收费更加规范、高效、安全。她表示,省市场监管局将大力支持和配合省财政厅设施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期待此项改革的实施为广大企业与人民群众提供更大的便利。

蒋青表示,省特检院将积极配合省财政厅电子化管理改革的实施,并感谢省财政厅和省局的认可。蒋青介绍了省特检院现行的支付方式及收费系统与电子化改革对接的可行性。

 会后,相关负责人对专项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实施的难点和关键点作出了热烈讨论。

 省财政厅征管科谢磊森、骆俊,省市场监管局财务组段晓菊,姜海波,省特检院财务部、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