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青深入省特检院扶贫帮扶点慰问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29日 14:10    作者: 赵泽毅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党办    浏览量: 6399


 

122日,省特检院院长、党委书记蒋青率队赴广安华蓥市明月镇三合团村、永兴镇河心村慰问困难群众,党委委员孙宇艺陪同。

 

2018年省特检院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院党委选派郭兴东、黑木文圣两位优秀驻村干部,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实施好三合团村“花渔江山”美丽乡村项目计划,及河心村合作养殖示范带头人项目计划。为三合团村路安装太阳能路灯36盏、拓宽唐儿湾公路140平方米,为河心村路安装太阳能路灯75盏和标识牌1块,在三合团村和河心村安装太阳能高干灭蚊灭蝇灯19盏,有效缓解蚊虫病害传播;开展以购代捐工作,组织全院干部职工购买农副品2万余元。

 

 

 

蒋青一行在郭兴东、黑木文圣陪同下查看了乡村基础设施、乡村旅游项目、沃柑种植基地、新农村民宿等扶贫项目情况,为两村委会捐赠10台办公电脑,随后分别与两村委会班子成员、贫困户代表一起亲切交流,他为贫困户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关切的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情况,亲切关心他们的健康状况,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他表示,每一次来都有新的变化,两位驻村干部要与村委会密切协作,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结合当地群众实际,继续推进好脱贫攻坚工作。就下一步工作他希望,要重新努力再出发,转变思想观念,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着手解决如何自力致富的问题;要搞好乡村文化,上到政策传达下到村民生活,作好文化扶贫工作;两位驻村干部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再接再厉作好整体的、局部的工作计划、谋划、规划,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特检院保障部部长陈义华,党办(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操伟平陪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