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组织召开特种设备检验和安全管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2日 08:39    作者:    来源: 业务发展部    浏览量: 6743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特种设备检验能力,确保特检事业稳定和科学发展,确保特种设备质量和安全,省特检院于2019226日组织召开特种设备检验和安全管理座谈会。原省政府参事、原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特检协会高级技术顾问陈璞出席会议,省特检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林涛主持会议。

 

 

陈璞针对省特检机构接下来的工作做了重要指示:一是加强监督管理,落实各项职责;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施检,严把检验质量关,落实好各项职能职责;二是努力提升技术能力,确保特检事业稳定发展;技术能力是确保特检事业稳定发展的原动力,技术人员要加强自身技术能力,确保特检事业稳定科学发展;三是时刻牢记安全为先,用实干彰显特检精神;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谨记“安全”二字,充分发挥特检精神,通过检验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各参会领导和专家就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发言探讨:省院与市州在检验工作方面如何深化合作;市州局(所)在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探讨交流超设计使用年限压力容器定期规范(征求意见稿)相关内容。

 

参会领导和专家结合监察、检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发言,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将在目前检验合作基础上,优化合作方式,加强沟通联系,排除困难,共同维护好特种设备安全。最后,会议学习交流讨论了《市场监管总局关于特种设备行政许可有关事项的公告》(2019年第3号)中相关内容。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广安市市场监管局,南充市市场监管局,雅安市市场监管局,资阳市市场监管局,德阳市市场监管局,泸州市市场监管局,眉山市市场监管局,甘孜州市场监管局,阿坝州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或监察机构负责人。四川省特检院副院长、纪委书记黄坚,党委委员孙宇艺及相关部门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