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党委召开“对党忠诚,以案释纪”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18日 10:43    作者: 廖佳钰    来源: 党办(纪检监察室)    浏览量: 6436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和省局党组《关于开展“带病提拔”问题专项整治方案等三个方案的通知》要求,我院党委于2019315日召开了“对党忠诚,以案释纪”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蒋青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林涛、党委委员杜艳雄、黄坚、孙宇艺、邱兆蓉出席会议,院党办列席会议。




    会议确定了“要深刻汲取蒲波、杨跃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 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举一反三,认真落实三个专项整治方案,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检验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为配合实施市场监管“225”战略和圆满完成机构改革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主题,党委书记蒋青同志代表党委班子做班子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认真作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的方向,班子成员之间坦诚中肯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蒲波案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将“以案促改”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契机,按照彭清华书记“六问”的要求,对照蒲波案深挖根源,从理想信念、政治操守、纪律规矩、初心使命、修身律己、责任落实等方面剖析反思,深刻汲取教训,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


    会上,蒋青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并对班子成员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决做好“以案促改”。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充分认识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恶劣影响,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做好“以案促改”,不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扎实抓好“带病提拔”、党员干部“赌博敛财”、 “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专项整治,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二要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持以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为反面教材,以党支部、部门为单位认真开展学习和集中讨论, 确保学习到位、传达到位、理解到位。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标杆意识,带头学习、以上率下、以身示范,引领并鞭策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防范风险意识和廉政意识,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三要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带出一支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要进一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充分利用交心谈心、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多种方式,不断强化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相互理解支持,上下齐心协力,共同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在党的建设和特检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头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