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荣副院长带队参加PPVC专委会2018年总结会暨第八届中国非金属承压设备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1日 10:41    作者: 陈文杰    来源: 储气井部    浏览量: 6315


314日至18日,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高分子管道和容器专业委员会(简称PPVC专委会)2018年总结会暨第八届中国非金属承压设备学术论坛在广东潮州隆重举行。省特检院副院长、教授级高工熊荣率副总工杨虎,陈文杰博士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相关专家、企业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由PPVC专委会主任李茂东主持,国家市场监管局特设局副局长高继轩作了重要讲话。李茂东总结了PPVC专委会2018年度的各项工作,对2018年度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专委会进行了换届选举及组织机构调整,我院杨虎副总工当选焊工考试工作部副主任;PPVC专委会10个学术研究工作部先后做了2018年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2019年度工作任务和要求;另外,大会期间还组织召开了美国腐蚀工程师协会(NACE)国际STAG P78工作会议,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非金属承压设备中国工作部工作会议。

 

    在大会第二天进行了第八届中国非金属承压设备学术交流,本次学术交流会共收到全国40多篇科技论文,其中20篇在大会上做了交流,近十篇文章获奖。在学术论坛交流中,由陈文杰、杨虎、熊荣等人撰写的论文《我国承压设备焊接标准规范与ASME IX的比较及改进建议》做了大会交流,演讲得到了专家评委的普遍认可,荣获了优秀科技论文三等奖。另外,我院还有毛丹、殷鹰博士的《塑料管道在线监测研究进展》、《PE塑料拉伸失效破坏过程声发射信号分析及失效前兆预测》论文收入论文集。这已是我院连续三届参加PPVC专委会学术交流活动,树立了我院在国内非金属承压设备行业的影响。同时,通过与同行的充分交流学习,为以后我院更深层次地开展相关研究和检验业务开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