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荣率队赴上海技术机构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01日 11:54    作者: 科管部    来源: 科管部    浏览量: 6703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检验检测和科研技术能力建设,提升特检安全服务水平,325日至27日,由省特检院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副院长、教授级高工熊荣率院专家小组分赴上海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合材料研究所进行调研交流。


与上海交大材料学院复合材料研究所交流


在上海市特检院,双方分别就特检机构改革与发展;检验检测装备采购、使用、管理;实验室规划、设备管理;检验检测队伍建设、能力提升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座谈;在上海交大,调研组就实验室规划建设;材料失效分析;科研技术研发、成果转化、项目管理;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同时,调研组还现场参观了两个调研单位设备、科研、文化等情况。


与上海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交流


通过交流,院校均表示,在改革发展的大背景下,院院、院校应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增强信息互通,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强化“科技强检”,积极服务特检质量安全和地方经济发展。


现现场参观


    省特检院科技委副主任委员、党委委员孙宇艺,纪委副书记王光明,容器检验事业部部长、高工彭军,管道检验事业部部长、高工饶庆华,科研技术管理部副部长、高工彭朝华,科研技术研究所博士、工程师毛丹,保障部副部长林超然等人参加调研;上海市特检院干部人事处处长陈凯、条件保障处处长李华;上海交通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副教授陈秋龙陪同调研。